螺桿固定支撐座

螺桿固定支撐座可分別使用於螺桿的固定端及支撐端,以固定螺桿於正確的位置上。
螺桿固定端使用的固定座是使用一對(兩顆)相互面對面排列(DF)的斜角滾珠軸承,可以有效承載螺桿的軸向負荷,且因為是採用面對面排列,故可以吸收螺桿校正的誤差,達到方便組裝的優點;而螺桿支撐端使用的支撐座是使用一顆6系列的深溝滾珠軸承,可以有效支撐螺桿,控制螺桿的徑向在一穩定的位置。

螺桿支撐座類別:

 

標準型與經濟型說明:

標準型       – 固定端:採用斜角滾珠軸承,預壓組合使用,分為(L)輕預壓、(M)中預壓、(H)重預壓。
支撐端:採用深溝滾珠軸承。
經濟型       – 固定端,採用深溝滾珠軸承,分為通用性(G)、高剛性(R)組合使用。
高荷重型    – 採用TAC斜角滾珠軸承,預壓組合使用,分為面對面(DF)組合、三列(DFD)組合。

        

預壓與應用說明:

預壓等級 適用條件 參考應用
輕預壓(L)
 
負荷方向一定,振動、衝擊力、滑動阻力小或轉速高的設備。 射束銲接機械、自動包裝機、輕型數控銑床、一般工業機械移動軸、自動門窗加工機、銲接機、熔斷機、工具交換裝置、裝訂機械、各種材料供給裝置、數控雕銑機。
中預壓(M)
 
有懸臂負載或力矩作用的裝置和單軸使用及輕負荷高精度的設備。 磨床工作台進給軸、自動塗裝機、測定器、各種高速材料供給裝置、精密 XY 平台、一般工業機械的Z軸、印刷線路板的打孔機、電火花加工機、工業用機器人、NC車床。
重預壓(H)
 
要求高剛性,且振動、衝擊力大、高扭矩的設備。 機械加工中心軸、NC車床、工作機械的Z軸、銑床、磨床的砂輪進給軸。

*產品詳細規格請參考上方PDF檔*

產品選用注意事項
[型號]:依照螺桿支撐座『安裝方式』選擇螺桿支撐座系列。
安裝方式:
1. 平面安裝型:AK、BK、EK、AF、BF、EF
2. 嵌入安裝型:FK、FF
[規格]:再依螺桿外徑與中心高選擇型號。
[等級]:依標準型、經濟型區分。
[預壓]:依客戶需求選配軸承預壓。
[表處]:依使用環境選擇表處方式:鍍化學鎳或染黑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染黑:一般環境(低濕度)。
             化學鎳(或稱化鎳、無電解鎳):無塵室。
[軸承系列]:有日系軸承和台系軸承。